•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监察执法二处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矿山安全防范工作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矿山安全防范工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监察执法二处全员下沉一线,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聚焦煤矿大系统和重大风险深入分析研判,全面排查不放心矿井,针对安全管理差、基层基础薄弱、系统复杂和灾害严重的煤矿,找准问题症结和监察执法切入点,抓住煤矿安全投入、技术管理和现场管理等关键环节,优先实施精准执法。二是紧盯正常生产建设煤矿的重大灾害治理及容易导致零打碎敲事故的作业环节,对研判不放心的矿井加大执法力度,以强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煤矿及时消除问题和隐患。三是坚持执法和服务结合,既严格执法,也加强指导,帮助煤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矿山企业持续改进安全管理模式,增强企业抓好安全的内生动力。四是利用检查之机,对两办《意见》《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等进行解读,同时与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切实做到主要内容矿知人晓、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监察执法二处